共建:教育行业七大组成板块需要联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4 19:54:57
分享

共建:教育行业七大组成板块需要联手

由芥末堆举办的教育行业年度盛会GET2017教育科技大会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共建|让更好的教育来得更快”。

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表示,大多数人理解的教育行业只是学校和培训两方面,这种理解都过于狭隘。“我认为除了学校和培训,教育行业还应该包括政府、社会教育资源、公益社会创新、学术和第三方等五大版块。当然,也可能存在更多的版块,我们暂时还没有注意到。”

如果把教育行业看作一片森林,那么,任何一个处在这片森林中间的单独一方,都不能只关注自己所处版块中间的事情,因为每个版块之间必然存在一些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内在关系。当其中一方发生变化的时候,必然会影响其他方面发生变化。因此,当你看得越多,考虑得越全面,越能帮助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这些版块之间总会存在一些信息差和连接断层,这也是芥末堆想要解决的问题——拉平信息差,拉近连接。

梅初九介绍,芥末堆通过自营和投资的方式,给行业传递最及时的信息;在人才方面,推出了基于招聘的“芥末推”,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芥末课”……此外,她重点介绍了芥末堆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开放使用的新产品——PandaMan商业智能助手,为整个教育行业提供市场、招聘、选择等一切基于信息和连接相关的服务。

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商界、学界以及政府优秀教育实践者、400多家媒体,与近6000名教育行业从业者就全球教育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当下最新教育科技产品进行了深度探讨与剖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