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在东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09:05:47
分享

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18届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于11月11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共有百余名行政法学专家参加。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有两个:“行政公益诉讼”和“PPP 协议及争议解决”。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分为PPP协议的基础、PPP 争议解决、行政公益诉讼实务及问题、行政公益诉讼立法完善四个单元进行,每一个研讨单元主持均由一位大陆行政法学者和台湾行政法学者主持。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在致辞中指出,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举办了20年,得益于有两位不忘初心的80多岁高龄的行政法学前辈翁岳生先生和应松年先生,得益于海峡两岸的行政法学者共同努力和坚持,他高度肯定了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对促进两岸行政法学交流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在全面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新时代,行政法学的发展面临着困难和挑战,也并存着诸多的发展机遇,希望两岸的行政法学专家、学者能够抓住机遇,贡献智识。

翁岳生和应松年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先后回顾了过去20年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的历程,并表示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已经成为了促进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平台,希望年轻的学者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为行政法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东北财经大学是国内经济学、管理学学科强校,在法学建设方面注重法学与经济、金融相结合。此外,东北财经大学与台湾地区的学术交流也十分密切,希望未来两岸一如既往地加强沟通,增进友谊。(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