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启动房屋租赁大数据共享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09:01:55
分享

基于全国首个房屋租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大数据共享平台11月9日在大连正式上线,提供包括在线求租、在线租赁备案、租金分期等服务,并设置了人脸识别、移动端微信签约、微信办理居住证等功能。

平台负责人何戈洲表示,平台通过提供各项与租住相关的公共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旨在为用户提供租房全流程的便民服务。今次新上线的大数据系统,则是要解决房屋租赁数字鸿沟、信息孤岛、数据重复报送等问题。

中国建设银行亦与平台合作,推出租金分期服务。房客可在平台申请月付租金,缓解押一付三的短期经济压力。而房主可一次性获得最长12个月租金,避免空档期,提高财务灵活性。

据介绍,该平台现有注册用户15074人,累计发布房源17312套,签署租赁合同14816份并同时完成租赁备案,居住证在线申请684人次,经纪公司入驻34家,门店597个,实名认证经纪人2735名。

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局长王晋良表示,当前全国城镇化发展迅速,为满足租住群体居住需求,规范房屋租赁市场发展,大连在全国率先建立首个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未来,平台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国家“租购并举”政策,规范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