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行——邸立丰师生油画作品展”在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09:21:33
分享

11月4日,“风雨同行——邸立丰师生油画作品展”在沈阳市图书馆举行。本次展览由北京圣丽莎国际艺术博物馆主办,沈阳市图书馆承办。邸立丰师生共19位画家的80幅油画作品联袂展出。

开幕式上,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辽宁省中山画院常务副院长、辽宁省重大文化历史题材创作工程签约画家徐坚良先生,以及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天一教授、辽宁省油画学会副主席祝福新教授;原鲁美国画系主任李钟录教授、国画系李连众教授、鲁美环境艺术系主任马克辛教授、油画家邸立丰教授,写生中国副主席画家赵立臣;著名美术评论家陈剑虹、画家申金平等众多专家到场。现场举行了赠书及剪彩仪式。

邸立丰教授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油画家,现任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已创作大批优秀油画作品 ,著作十余部。邸立丰创作的《无邪的东方》等系列作品享誉国际画坛。邸立丰的艺术创作根植传统,融合古今,技艺高超,出神入化,充分汲取了中外绘画的精髓,得到了众多收藏家的认可。其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被众多收藏家收藏。

此次展出的80余幅画作展现了当代人的生活状态、精神风貌,作品鲜活自然,细腻生动,耐人寻味,得到了到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肯定。展览将于11月16日结束。

源于对油画艺术的挚爱,对经典艺术传承的责任感,邸立丰多年来将自己的绘画经验倾囊相授,致力于绘画创作与教学,如今桃李满天下。众多学生追随邸立丰老师,不断成长进步,有些学生已成为知名画家,多次在国内外获奖。

此次展览旨在文化惠民及传播经典油画艺术,展现油画创作成果及油画艺术的魅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主要有邸立丰的《号角》、熊艳的《月夜》、白巍杰的《静思》、于水的《舞者》等肖像画; 穆英明的《交易》,常杰的《祈祷》、段学友《炊烟》等风俗画,以及高阳的军事题材画作《抗联女英雄》;还有刘伟东的《徽村》、刘秀清的《冬日》等风景画。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