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开启审单直放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14:14:04
分享

11月2日,一批来自巴基斯坦的货值为141.8万美元的冻对虾仁产品,经由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e-CIQ)校验,在大连顺利实施电子审单快速放行。

据了解,这是国家质检总局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新政实施后,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首例采用检验检疫审单直放模式放行的货物。此前,进境水产品的平均通关时长为3.2个工作日,改革后,最短可以在0.5个小时内完成通关。

审单放行,是指根据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在企业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按照检验检疫规则布控要求,对未抽中现场和实验室检验检疫的出入境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直接实施签证放行的工作模式。此举不仅大幅加快了货物通关速度,而且大幅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使企业在“进口直放”“出口直通”的贸易环境下,享受到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改革的红利。

质检总局日前集中发布了《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出入境检验检疫流程管理规定》,对外公布了《检验检疫抽批比例和流程时限》。在对货物风险、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合格评定程序科学简化检验检疫流程。预计有八成入境货物通过审单合格评定后直接通关放行,不再进行现场抽查和实验室检测,口岸通关效率将大大提高。(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