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2017年首三季度纯利人民币23.4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10-31 19:02:29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忠旺”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01333)公布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回顾期”)之未经审核综合业绩。回顾期内,高附加值的铝合金模板销售按季度持续增长,带动集团整体收益达到人民币127.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0%,整体纯利达到人民币23.4亿元。产品结构优化对业绩的推动作用在第三季度逐渐体现,截至9月30日止的第三季度,集团的收益及利润均呈现增长趋势,分別较去年同期增长12.5%及1.4%。

中国忠旺总裁兼执行董事路长青表示:“经历了上半年的产品结构调整,新产品的价值在第三季度开始得以体现。集团还相继完成两项国际并购,分別收购了专注为航空业巨头生产无缝铝管的德国乌纳铝业,以及位于澳洲的顶级全铝合金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Yachts。收购不仅为集团开启了全新的高端铝应用领域,还是集团直接迈入下游终端制造的重要一步。中国忠旺已蓄势待发,以更丰富的产品组合及更全面的综合实力,提供全方位的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

铝合金模板优势尽显产品结构继续优化

回顾期内,集团在实践中不断提升铝合金模板的生产效率及成品率,使得该产品的销量持续上升。今年首三个季度的销量分别为4.8万吨、6.3万吨及7.6万吨,累积销售约18.7万吨,占集团整体销量的38.3%。受益于专利的合金配方及表面处理技术,忠旺铝合金模板的品质大幅优于市场同类产品,平均单价高达人民币33,088元,因而拉动集团整体平均单价按年显著上升22.5%至人民币26,014元。回顾期内,铝合金模板共带来收入人民币61.9亿元,占集团总收入48.7%。集团继续对产能与产品结构进行优化与调整,早前订购的两台225MN超大型挤压机中有一台已于本月正式投产,新设备的投入将有效释放由产品结构调整带来的价值提升。

铝压延材生产线正式投产完善产业链布局

在第三季度,天津铝压延材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正式投产,标志着集团在铝加工产业链的布局更加完善。投产初期,项目主要生产高品质的铝合金板带产品,供应交通运输、工业装备、化工容器等领域。技术及与研发团队正积极推进高端产品的认证程序。第二条生产线正按计划进行设备调试。铝压延业务的正式开展,有利于巩固集团的长远竞争力。

连续完成国际并购推进高端铝材下游应用

集团于近期正式完成两项国际并购,这是中国忠旺开拓国际业务的里程碑。德国乌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乌纳铝业”)专注生产高端无缝管、分流挤压管等高品质铝合金挤压产品,被航空和汽车工业领域的知名客户广泛应用。澳大利亚Silver Yachts Ltd. (“SilverYachts”)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有能力设计、生产70米以上大型全铝合金超级游艇的企业,是航海领域铝合金创新应用的领导者。上述两家优秀企业的业务都与集团的现有业务高度互补,收购产生的协同效应将带来共赢。

展望未来,路长青表示:“集团在巩固自身产品结构、产业链布局及盈利能力的同时,吸纳并整合出色的铝加工及下游企业,为集团的发展增添活力和可持续成长性。我再次代表董事会,欢迎乌纳铝业及SilverYachts加入忠旺大家庭,并期待与各位股东共同见证忠旺开拓更广阔的未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