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连外国留学生感知魅力瓦房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09:00:50
分享

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和东北财经大学联合承办的“感知中国——魅力瓦房店”外国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于1027日至28日在大连瓦房店举行。

来自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和大连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00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分别来自35个国家。

大连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宋振表示,本次活动契合外国留学生的需求,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安排,让外国留学生充分体验到中国目前的发展成就与未来的发展优势。希望外国留学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中国本土的、特色的优势传播出去,从而更好地实现国家间、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连外国留学生感知魅力瓦房店

参加“感知中国——魅力瓦房店”活动的留学生们合影留念。(摄影孙琦)

在瓦轴集团,留学生们现场观看工人的实际操作,听取讲解,了解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成就。大连医科大学的斐济留学生阿尼斯表示,通过参观瓦轴集团先进的生产设备,为中国高度发达的工业水平所震撼。

在大连东立工艺纺织品有限公司,听说该公司生产的纺织品连美国白宫都在用,留学生们赞叹不已,纷纷与精美的展品合影留念。辽宁师范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达妮娅说,作为女生非常喜欢流苏、绳编等布艺装饰,东立公司的纺织品款式流行、色彩明亮,希望有机会可以把他们带到自己的家乡。

在连外国留学生感知魅力瓦房店

留学生们参观瓦轴集团。(摄影 孙琦)

留学生们还在瓦房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欣赏了辽剧《辣八姑闹村》与复州鼓乐,感受中国民间音乐的魅力;在东马屯寺沟旅游生态园进行了生态观光、苹果采摘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最后,在将军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观光,海边的美景让留学生们依依不舍,意犹未尽。

在连外国留学生感知魅力瓦房店

红彤彤的瓦房店苹果又甜又脆。(摄影 孙琦)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任伟副书记介绍说,留学生们来到中国,多数都是在课堂上进行学习,真正走向乡村、社区的机会比较少。通过“感知中国——魅力瓦房店”之行,使在华留学生切实体会到中国经济的高度发展,同时借助留学生的力量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与风土人情,对深入贯彻落实加强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具有深远的意义。

瓦房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洁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们对瓦房店的工业、农业、文化、生态环境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感受到瓦房店雄厚的产业基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蓬勃发展的动力。希望他们成为瓦房店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和友好使者,从而进一步提升瓦房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