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现代博物馆赴日展览馆藏绣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09:00:50
分享

为纪念大连市与日本舞鹤市结为友好城市35周年,《绣色——大连现代博物馆藏绣品展》于10月28日在舞鹤市市政纪念馆启幕。

《绣色—大连现代博物馆藏绣品展》展出的118件(组)绣品由馆藏的千余件织绣品中精选而出,代表了清末、民国时期辽南地区民间织绣的工艺水平。按织绣品纹饰和功能适用年龄不同展览被划分为四个单元,分别表现了少女、新婚、中年、晚年四个阶段女性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其中既有民间喜闻乐见的吉祥富贵图案,也有忠贞浪漫的爱情故事,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典故,也有优雅唯美的古典诗词,针线之间反映了织绣者对于美好生活的憧憬。

大连现代博物馆赴日展览馆藏绣品

舞鹤市民在参观展品。

大连代表团以及舞鹤地方各界人士二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日本舞鹤市市长多多见良三、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晓飞、大连现代博物馆馆长姜晔分别致辞。多多见市长表示,大连现代博物馆珍藏的传统刺绣精品能到舞鹤展出,是两市长期以来建立的坚定信赖关系的结果。能让舞鹤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欣赏中国精湛的刺绣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非常难得。

为了让日本市民能够零距离感受中国织绣艺术的魅力,大连现代博物馆还特别策划了2场体验活动。开幕式当日,向日本市民现场教授中国传统刺绣技法,参与者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的向往。(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