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展创建卫生城市持续整治行动

来源:沈阳日报
2017-10-30 06:55:00
分享

原标题:集中力量 重点整改 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10月28日,全市开展创建卫生城市持续整治行动。市长姜有为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深入到各地区,考察重点点位,查找存在问题,推动集中整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姜有为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决战决胜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实现创卫目标,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创卫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天,姜有为到浑南区上深泰奕青园小区、卓越平方小区、凤祥新城小区、区垃圾中转站和龙马华清智慧环卫管理应用平台等重点部位,检查了流动商贩及农贸市场整治、老旧小区卫生管理、背街小巷治理以及垃圾清扫转运等工作。姜有为要求浑南区从方便群众生活需要出发,合理规划建设农贸市场,同时加强管理,保持市场环境整洁有序;强化老旧小区管理、尽快消灭弃管小区,对小区环境、卫生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情况进行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姜有为还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调研,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积极稳妥地在全市推广环卫作业市场化运营模式,提升环卫作业质量和精细化水平。

当天,市委、市政府领导马占春、刘晓东、李松林、冯守权、姜军、赵忠滨、于振明、阎秉哲也分别到辽中区、大东区、铁西区、和平区、沈河区、皇姑区、沈北新区、于洪区等地区,检查了部分旅店、宾馆、农贸市场、商业街、垃圾压缩站、污水处理厂等部位的创卫工作情况。

全市各地区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包片、责任到人、督查考核等创卫工作机制,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清单、逐个消号,对重点部位明确责任、死看死守。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全市共出动3万余人,清理占道经营1200余处,拆除城区旱厕75座,发放创卫宣传品25万份,设置创卫宣传板1100余块。沈河区执法人员全员上岗,清理流动商贩256个,对区内5个早夜市进行了对标整改;浑南区规范“八小”行业500余家,对区内3处城乡结合部进行了彻底整治;沈北新区出动车辆553台次,清理三环沿线、铁路沿线等重点部位12处,清运建筑垃圾2300余吨。

市领导在检查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共管共建合力。通过创建卫生城市,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让全市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