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提前完成今年棚改开工任务4000套

来源:大连日报
2017-10-30 07:11:00
分享

原标题:我市提前完成今年棚改开工任务4000套

“60平方米老平房换80平方米和70平方米两套新楼房,咋能不高兴!”金普新区中长街道东风村棚改居民王丽新正满心欢喜地准备装修搬家。昨日,记者从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截至9月底全市棚改开工4000套,提前完成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的棚改开工任务。

按1∶1.7的面积货币补偿,每平方米补偿6920元,棚改户任意选房,相关部门帮助议价,核验房源。这是金普新区住房保障中心提供的“棚改一条龙服务”。目前棚改主要采用货币补偿安置模式,就是说,棚改户可以拿着补偿款到楼市任意选购商品房。王丽新选购的新房所在小区周边生活配套齐全,站在小区门口能看到原住址,小区楼外均为理石贴面,园景设计优美,已然是个中高端小区。为了让棚改户住得放心和舒心,相关部门对棚改户选择的新房进行核验,以确保未来能够办理产权备案登记,对于棚改户选购集中的小区,相关部门还上门谈“团购”。以中长村附近的某小区为例,棚改户购房优惠了不少,不仅取消了楼层差价,还每平方米优惠约300元。据了解,我市对棚改回迁安置标准不搞一刀切,各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安置标准和提供特色“棚改服务”。

王丽新们的喜庆与欢腾,是我市上下齐心推进棚改项目的结果。年初,市政府将任务指标分解到各区市县,并与各区市县政府签订责任状。实施过程中,市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市国土房屋局会同相关部门多次进行现场督导,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通报全市进展情况。市发改委、财政局积极申请上级资金支持。国开行大连分行、农发行大连分行积极支持棚改贷款工作,全力协助各区市县做好项目包装、评审,1月至9月新增棚改贷款授信8.7亿元。各区市县提前谋划,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为今年顺利完成任务奠定了基础。

4年来,已有近50000户“王丽新”享受到了棚改政策带来的实惠。据悉,2014年以来,我市积极贯彻中央和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棚改工作,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各年度任务指标。截至目前,全市棚改开工共计47938套,其中2014年开工23377套,2015年开工12425套,2016年开工8136套,2017年开工4000套;争取中央专项资金用于棚改1.27亿元;争取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1.5亿元;获得国开行、农发行棚改贷款授信223.87亿元,发放169.75亿元;获得银行棚改专项建设基金27.92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