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获批筹建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5 19:46:56
分享

近日,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批准筹建深海技术等6个创新研究院的通知》,批准依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筹建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筹建期自2017年8月至2019年12月,由所长刘中民担任筹建工作组组长。

创新研究院将紧密结合国家实验室建设,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整合优势创新力量,积极参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努力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创造条件、探索体制机制建设,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落户大连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在重大创新领域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是党中央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也是《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十三五”规划中作出的重要部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能源革命和国家实验室的重要指示,国家能源局与中国科学院经过充分协商,共同向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依托中国科学院能源领域优势创新资源,整合全国能源领域创新资源,组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的建议。此项建议被认为是大连市提升城市品质,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和东北亚地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打造“洁净能源”之都的重要契机。(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