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东北首家淘宝大学半年培养数千学员 为名优农产品上行提供人才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15:19:53
分享

本溪东北首家淘宝大学半年培养数千学员 为名优农产品上行提供人才支持

记者从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本溪县的东北地区首家淘宝大学培训基地了解到,截至目前,当地针对创业青年、返乡大学生等群体,举办各类电子商务课程培训班18期,累计培训6000多人次。

其中,参加培训的学员中绝大多数学员成功注册淘宝店铺,盈利淘宝店铺人数逐渐扩大,涵盖农产品、实木家具、服装、化妆品、食品、苗木花卉等行业,并有15名学员成为村淘合伙人。

“我的目标就是帮本溪最好的农产品走出去,让全国消费者能分享到最天然最健康的味道,” 溪味道创始人王恩江说。 他注册的溪味道系列农产品已经成为网红产品。他告诉中国日报,今年新产的蜂巢蜜上市仅三个月,就已经销售大半。

本溪东北首家淘宝大学半年培养数千学员 为名优农产品上行提供人才支持

为解决电子商务发展人才匮乏的问题,解决电子商务平台设计、网站设计、营销策划、美工设计等专业人才短缺问题,本溪县政府今年5月与淘宝大学合作建立东北地区首家淘宝大学培训基地。

今年5月以来,针对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举办3期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电商培训。

本溪县电商办介绍,希望通过这种培训,为所有致力于农业电商的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者提供服务,最大可能培养熟悉电商的人才,最终自然会带动农村整体经济的发展。

针对当地农特产品品类多、数量少、规模小等问题,本溪县电商办积极联系相关企业,研究应对方法。首先是出台优惠政策,吸引电商企业、合作社、快递公司、电商商会等入驻服务中心,引导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融合发展。通过建立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和农产品溯源体系的建设,提升产品品质,建设适用于电子商务销售的产品标准体系。

其次是在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设立孵化基地,招聘运营团队入驻,为电子商务企业(网商)提供电商服务。投资200万元的公共服务运营团队已经招标完成,正在签署协议,近期即可入驻。项目建成后,农特产品销售额预计实现5500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600人。将电子商务产业园打造成具有培训、服务、孵化等功能的双创基地。

最后是,发挥“溪味道”、“裕祥明”等电商企业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用创业者才华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根据农业特产县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培育农产品网络知名品牌,鼓励传统品牌向网络延伸,支持电商创业者打造新品牌,扩展品牌网上知名度。

藏在深山的大榛子、蜂蜜、木耳、松子、野山参、绿色大米终于搭上了电商“快车”走向全国。(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