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唐派艺术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13:18:56
分享

10月15日,《京剧唐派艺术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该项目面向全国京剧艺术表演团体、高校遴选45岁以下京剧骨干、尖子表演人才15名,聘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唐派的传承人周仲博先生、唐韵笙亲传弟子邵继笙先生,唐派艺术传人顾景荣、常东、赵向军等传授唐派代表性剧目《未央宫斩韩信》、《驱车战将》、《闹朝扑犬》、《二子乘舟》、《古城会》,使“唐派”这一濒临失传的流派得以传承、发扬。项目还聘请了钮骠、龚和德、王安奎三位专家为艺术顾问,为学员进行理论授课。

本次京剧唐派艺术人才培养自2017年10月开始,历时11个月,培训采取沈阳、苏州集中授课,包含剧目教学、巡回检查、汇报演出、展演等六个阶段,共计539课时。项目的设立为京剧唐派剧目的经典传承、人才培养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的促进京剧唐派“传承经典、多出人才”。

据悉,《京剧唐派艺术人才培养》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办发[2015]52号)文件精神。将传承优秀京剧艺术流派,视为高校戏曲艺术教育工作者的己任,大力丰富与弘扬地域戏曲文化,积极探索京剧表演艺术“活态”传承方式,集全院之力,保证项目的实施与完成。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