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践行“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加速布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0:05:44
分享

东风汽车在日前举办的科技创新成果展上透露,公司在俄罗斯首个旗舰店开业刚刚开业。这是东风践行“一带一路”,推进国际战略,加速海外布局。的。

2011年,东风公司成立了国际事业部,从统一规划出口产品、统一谋划海外市场、统一树立海外形象、统一安排海外业务四个角度,用制度和战略去推进海外事业的转型。

2012年以来,东风积极推进海外事业战略转型,探索海外运营模式。目前,东风已构建了以东风乘用车为核心,东风重、中、轻、微型商用车整体联动、协同发展的海外事业运行体系。

2011年7月至今,东风累计向全球60多个国家出口汽车30多个品种,累计超30万辆,实现出口创汇近60亿美元,海外事业从业人员近500人,发展海外经销商网点数达770余家,服务网点700余个。

除了俄罗斯,东风在伊朗、南非、印尼等重点市场,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东风公司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采取抱团“联合出海”的创新发展模式,已累计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等20余家央企签订“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究与探索适合中国企业“联合出海”的有效模式与路径。

同时,东风公司紧抓“走出去”项目试点,除了在俄罗斯建专营店,在阿尔及利亚,创新利用全球合作伙伴的产能资源,累计出口10万多辆,在中国品牌中市占率第一,形成了良好口碑效应;在伊朗,则建成多个KD组装工厂,产品得到高度认可。(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