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科学艺术博物馆 助力“一带一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09:04:33
分享

让丝路的千年文明之光照亮今天,让今天的文化交流载入丝路千年历史。

近日何氏眼科集团在意大利签属了文化协议,将从意大利引进《大卫》大理石雕像原始数据的复制品,“大卫”将乘坐“一带一路”中欧专列,从意大利来到中国沈阳,并将在何氏眼科集团建设的中国视觉科学艺术博物馆落户。

这是中国唯一的一比一《大卫》大理石雕像复制品。

《大卫》是16世纪雕塑大师米开朗基罗的代表作,被称为西方美术史上最优秀的男性人体雕像之一的大卫雕像。而此次引进的《大卫》复制品是从原始大卫石膏模型中获取的数据,原料也是采用原版“大卫”的材料开采地:意大利卡拉拉(Carrara)大理石矿。

“辽宁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圈定的中国13个省市之一,要努力将‘一带一路’建成文明之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大卫’这位特殊的乘客,将为中欧专列沈阳站,带来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的发展机遇,将2000年的丝路精神续写下去。”

何氏眼科集团董事长、辽宁何氏医学院院长何伟博士说,何氏眼科集团全力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以辽宁何氏医学院为依托,以这次合作为起点,与欧洲陆续建立多层次合作,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探讨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务实项目。

据了解,此次《大卫》雕像复制品将作为中国视觉科学艺术博物馆的重要藏品展出。中国视觉科学艺术博物馆,是由何氏眼科集团正在投入建设的“精准医疗科技小镇”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博物馆以“视觉”为主题,展示多种视觉艺术与技术形式,集科普、科学、艺术于一身的互动式体验馆,让人们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中了解眼与视觉的知识,享受艺术与科技带来的魅力。

何氏眼科集团,作为中国眼产业精准医疗的领航者,当前正依托基因技术、干细胞等领先技术打造国际眼科中心,将国际眼科专家汇聚于此,并在国际眼科中心基础上,筹建中国精准医疗科技小镇,小镇中除国际眼科中心外,还要重点要打造国家基因库眼基因库和中国视觉科学艺术博物馆等项目。(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