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边境游火爆 忙坏了丹东交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9 15:40:47
分享

“十一”双节小长假期间,辽宁丹东各景区游客持续爆满。为了给广大游客、驾驶人员营造安全、畅通、放心的道路交通环境,丹东交警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加强与旅游、运管等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圆满完成“十一”双节交通保畅任务。

忙疏导,节日期间约有30余万台次车辆进出丹东,鸭绿江断桥、锦江山公园、滨江路沿线等主要景点人满为患,交通管理压力巨大。为保障车辆人性通行安全、有序,丹东交警全警不休,全员上岗,机关警力全部充实到市内各处景点,坚守各拥堵路段,经常一忙就是一整天。特别是滨江路开发区路段,大量旅游、住宿、就餐人流车流经常能一直持续到夜里10点多,由于日夜温差较大,交警们常常是白天忙活出一身汗,夜里执勤又冻的直哆嗦,忙完白天忙黑夜,直至整个城市安然入睡,交警们才能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家。

忙救助,过节人多、车多、警情更多。有外地车辆发生故障干着急的,有老人小孩走散联系不上的,有丢失证件无法坐火车的,有将贵重物品遗落在出租车的,有在公园游玩时被蜂子蛰的,有车辆发生剐蹭想要拳脚相向的,有危重病人急需救治被堵在路上的,还有几个孕妇出游时突然要生孩子的。这些群众的难处各不相同,共同之处是,都在第一时间向附近执勤的丹东交警求助。群众求助无小事,丹东交警立足岗位,主动帮助有困难群众,这一件件警情,都能看到丹东交警忙碌的身影,也收获了群众由衷的称赞。

忙执法,双节合并其乐融融,游人热情高涨,丹东交警忙着疏导交通,忙着救助群众,还有一样也没扔下,就是忙着执法。因为总有一些人心怀侥幸,甚至无视法律,驾驶问题车辆上路行驶,对自己、对他人形成了安全隐患。为了惩治违法,消除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节日期间,丹东交警丝毫没有放松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疏导交通、服务群众的同时,对可疑车辆、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尤其对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存在较大公共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截至10月7日,共查处、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有力保障了全市交通整体安全、有序。这一切背后是丹东交警舍小家为大家的默默付出。有的民警脚部有伤,缠着绷带执勤,直到绷带渗出血丝。有的民警患病推迟手术,打完吊瓶就返回工作岗位。有的民警家人生病住院,白天没法陪伴,只能在下班后急匆匆赶往医院。有的民警执勤点就在自家楼下,女儿从楼上就能看到母亲忙碌的身影,但连一起吃个午饭都很困难。有的民警没法到外地探望年迈的爷爷,只能抽空给老人打个电话问候一声。还有双警家庭,两口子都是交警,只能在巡逻时互相深情对望一眼。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