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熊猫馆正式开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3:29:54
分享

2017年9月17日,“浦浦”、“发发”、“冰清”、“冰华”四只国宝大熊猫从四川来到沈阳,入住沈阳森林动物园熊猫馆,经过一段适应期,9月27日,来到新家的它们正式与大家见面。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陈凤学;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焦德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国家森防总站党委书记张克江;国家林业局驻长春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专员赵利;国家林业局大熊猫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德望;辽宁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李利国;沈阳市政府副市长张景辉;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副行长李前胜;盛京银行沈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阳;沈阳旅游集团董事长林宇航;沈阳森林动物园董事长、总经理杨天竹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陈凤学会长,张景辉副市长为熊猫馆揭幕。

开馆仪式上,沈阳旅游集团董事长林宇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分别致辞。随后,台上领导将大熊猫最喜欢的食物——竹子,放入竹林中,“落竹”音同“落足”象征着大熊猫正式落足沈阳。11:18分,大熊猫馆正式对游客开放。

国家林业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沈阳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劳模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熊猫粉丝团成员、新闻媒体等近五百人出席开馆仪式。其中粉丝团代表还在现场赠送给饲养员适合大熊猫玩耍的丰容玩具,表达了沈阳人民对大熊猫的喜爱之情。购买到第一张熊猫馆门票的司先生十分兴奋的表示,自己已经好多年没在沈阳看到熊猫了,这次也是特意起个大早,一睹国宝的风采。

开馆仪式后,还举办了大熊猫涂鸦彩绘、有奖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宣传大熊猫科普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的行动中来。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