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教育日大会在大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09:23:45
分享

2017世界教育日大会9月28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包括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等在内的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位专业人士参会,共同研究探讨世界教育面临的问题和发展趋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知识社会局特别代表巴哈努.纽帕尼(Bhanu R Neupane)在致辞中说,2568年前的今天孔子诞生,他给世界留下了宝贵的智慧和传承至今的思想。今天,来自全球各地的教育界人士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提高教育质量,使所有人能够接受教育,并让教育成为和平的载体。

此次大会以“传承、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由百奥泰集团、枫叶教育集团、海龙国际教育创新研究院、北京王府学校联合发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知识社会局、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主办。

百奥泰集团董事长梅晓丹表示,大会旨在向世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国际教育合作、创新和发展。当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百奥泰共同发起一带一路知识经济论坛,推动全球在教育和知识经济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发展。

大会设置开幕式、主题论坛和高端对话等环节,同时还设国际教育领军者论坛、社会素质教育论坛、中外国际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新教育领导力论坛等17个平行论坛。

其中,“教培行业千人校长峰会”分论吸引了国内近千家教育机构负责人参会,百年育才(北京)教育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等八个理事单位在会上共同发起“教育共享联盟”。百年育才董事长金泰雄表示,此举旨在把行业资源整合,实现共赢,带动教育行业发展。作为国内知名的高考报考教育咨询机构,百年育才在全国拥有直营分校22家以及380个城市运营商,并于今年9月完成新三板挂牌。

本次大会特别发布了《2017世界教育日联合倡议》,提出将孔子诞辰日——9月28日作为全球教育工作者的共同节日,以此加强不同文明的对话,增进各国各地区在教育方面的开放、交流与融合,推动世界教育事业的合作共荣,文明共鉴。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