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辽宁体育发展论坛在沈阳体育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16:28:46
分享

9月24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辽宁体育发展论坛”在沈阳体育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是“辽宁省第七届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论坛的主题是“校园足球推广与发展”。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巡视员廖文科、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刘征、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毛振明、辽宁省教育厅学校安全与体卫艺处处长龚建斌、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兼领队李铁、大连市中山区白云小学校长安秀等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和沈阳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论坛由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院长于树祥主持。

刘征代表沈阳体育学院致辞。他说,校园足球是足球运动的基础和源泉,近年来校园足球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校园足球普及程度得到大幅提升,在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校园足球发展的大好形势,如何进一步提高校园足球推广与发展的水平,全面实现校园足球的发展目标,对体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课题。本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凝聚校园足球推广与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为进一步促进辽宁省乃至全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论坛期间举行了三个主题报告会和足球沙龙,并对辽宁省第7届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第二届辽宁体育发展论坛”征文活动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奖。廖文科以《我国校园足球取得的成绩与展望》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近年来我国校园足球取得的成绩,并对校园足球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毛振明、安秀分别以《再论校园足球的意义、困难、跑偏和新的话语体系》《让校园足球演绎学生的快乐童年——关于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与大家分享了校园足球的理论研究和发展校园足球教育的实践与思考。特别是在足球沙龙活动中,参会的师生代表与李铁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很好地总结了我国校园足球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主要成效,明晰了当前校园足球面临的主要问题,通过专家学者的思想交流和碰撞,凝聚了校园足球推广与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对进一步促进辽宁省乃至全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