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产业创新暨产业招商推进大会在法库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16:28:46
分享

辽宁法库新材料产业创新大会暨产业招商推进大会在法库启幕。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与辽宁省内外各大高校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打造法库新材料产业,推动法库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结构不断优化。

依托资源优势,法库县从2002年开始大力发展陶瓷制造产业,历经15年时间,陶瓷产业在法库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由以往量的扩张到现如今质的提升的巨大转变,陶瓷已经成为支撑法库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饭碗子产业。截止目前,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已达248家,初步形成了以建筑陶瓷为主,艺术陶瓷、日用陶瓷为辅,拥有12大品类、千余个品牌、10大专业仓储批发市场的现代化陶瓷产业集群,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陶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

2008年,依托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建立了辽宁法库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又发起成立了辽宁省无机非金属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了中国瓷谷新材料科技企业孵化器,两年来,联盟创新和技术转移工作活跃,中国瓷谷新材料科技企业孵化器已经成为沈阳市特色产业集群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法库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

据介绍,在园区发展规划中,新材料产业确定为今后园区发展重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也标志着辽宁法库新材料创新产业园项目的正式启动。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