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博会学术论坛探讨校企联合促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09:36:12
分享

由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9月24日在大连闭幕。组委会数据显示,本届服博会共吸引客流量10万余人次,其中专业买手、参展商和专业观众与去年相比增长近20%。

本届服博会期间举办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大连发布”、大连秋季时装周、时尚科技与文化创意产业学术论坛等多项活动,旨在提升大连服装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推动中国服装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第四届时尚科技与文化创意产业学术论坛以“时尚科技融汇创新”为主题,以服装设计、纺织科技、时尚品牌等为案例,探究当代背景下创意产业模式的形成与未来发展,形成具有特色的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校企联合模式。多位高等教育专家、服装设计师及企业家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的内容涉猎多个专业领域,既有超临界CO₂无水染色技术这样的国际前沿专利研究,也有全球首创皮装智能定制平台及成功开创国内影视IP设计与开发模式的产业创新案例,为在座专业人士与学生打开了广阔的新视野。

该论坛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承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马国胜、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文东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内外知名服装设计师、服装品牌企业代表、服装院校师生等服装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为期3天的2017大连服博会以“裳·秋”为主题,吸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纺织服装品牌前来参展,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