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大连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09:36:12
分享

923-24日,以“创新思维下的统计改革”为主题的第十九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大连举办,来自全国统计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等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围绕统计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宁吉致辞并作主题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指引,切实把创新作为破解统计现实矛盾问题、推动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的第一动力,不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大力繁荣统计科学研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计事业提供理论支撑。

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大连举办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致辞。(摄影 孙琦)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鲜祖德主持会议,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都本伟、辽宁省统计局局长魏红江致辞。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克力,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徐一帆,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李强,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总队长张玉平,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夏春玉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第一天为全体会议,第二天为分组讨论。在全体会议上,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朱力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赵彦云教授,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中国科学院张文生研究员,东北财经大学杨仲山教授分别就ICP经济测度、统计数据认识、线性最小二乘法、互联网统计与广义统计学、社会数据认知能力、大数据统计机器学习、国民经济核算方法研究等专题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思路新、亮点多,内容充实,振奋人心。

在分组讨论上,来自社会各界的132位代表分别在国民经济核算与分析、政府统计改革与发展、统计理论与统计方法、统计测度与评价分析、宏观经济统计分析、区域经济统计分析等6个分会场进行了24场小组讨论。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激烈争辩,在交流中相互了解,在争论中不断进行着思维的碰撞,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次会议由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统计学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辽宁省统计学会、大连市统计学会联合承办。(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