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家国内外品牌企业参展2017大连服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3 14:29:30
分享

由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9月22日在大连世博广场启幕,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丹麦、加拿大、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纺织服装品牌和企业前来参展。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最大的纺织品出口国,也是服装纺织品消费大国,服装纺织作为中国的传统支柱产业,在生产制造和国际贸易中具有优势地位。2016年,服装纺织品出口达到2906亿美元,占全国贸易市场份额的38%。国内纺织服装消费额达到1.44万亿人民币,占商品零售额的比重接近10%。

“我们要主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部署,更好地发挥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的作用,推进服装纺织行业的品牌化,加快形成一批国际知名的中国品牌。” 王炳南说。

千余家国内外品牌企业参展2017大连服博会

举行24场品牌企业、设计师时装发布会。(摄影 孙琦)

作为大连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大杨集团用38年历史沉淀而成的匠心精神,带领人们走进“大杨定制”的匠心之旅,在展会期间推出大杨定制展厅和凯门学生装时装秀,并展示由旗下辽宁科诺检测中心与德国最大检测集团TUV南德意志集团联手打造的国际一流检测设备和专业的检测服务。

据大杨集团总经理胡冬梅介绍,大杨致力“做世界最大单量单裁公司”,截至目前,年服装定制生产能力达100万件/套,已经在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合作建立了近千个单裁店面。同时,在大杨自主开发的信息系统支持下,大杨定制的交货周期已经缩短至6个工作日,在同行业里遥遥领先。

千余家国内外品牌企业参展2017大连服博会

凯门学生装2018新品发布会。

本届服博会以“裳·秋”为主题,为期3天,展出面积共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商家达1000余家,其中,国际品牌数量超过300个,展出面积、海外品牌数量创新高。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服装时尚买手大赛、2017纺织服装高峰论坛、2017独立时尚设计师作品展、全国百名新锐设计师走进大连系列作品展等活动。

中国(大连)服博会至今已举办了27届,其通过“品牌引进平台”功能在国际上形成了很高的影响力,已成为引领行业的风向标。首次参展的尼泊尔克什米尔手工臻品代表表示,大连服博会是中国很有影响力的服装纺织行业展会,希望通过参展打开中国市场,扩大产品在中国的销路。(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