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公安全面开启“互联网+查患治患”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21:52:24
分享

9月1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8月7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安全隐患大家纠”活动以来,已收到类似上述安全隐患线索569条,现已处理办结473件,尚有96线索正在处理中。

生活中,往往由于缺少“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老百姓常常抱有侥幸心理,明知不妥存在隐患,却不知道这种非紧急情况是否可以报警,心里想解决,可有时左邻右舍又抹不开面子,只能任由这样的情形每日上演,一旦酿成大错,才悔不当初为何不尽早消除隐患。

“安全隐患大家纠”活动的开展,成功搭建了一座无形的桥梁。依托全省各级公安政务网站、微博、微信平台,大量可能危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线索,在网民的积极参与下及时、客观、真实地反映到公安机关。活动至今,平台收到关于消防安全隐患、交通隐患线索占据了所有安全隐患线索的70%左右。

据了解,由于活动的参与者都是以个人为单位的“网民”,反映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相对较单一和零散,但汇聚在平台上,就会反映出一个区域的共性问题,为公安机关开展全面专项整治提供了决策依据。

鞍山市公安局在平台多次接收到部分群众反映僵尸车的问题,为此,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清理“僵尸车”及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行动,半个月时间,共处理“僵尸车”637台。锦州市公安局9月初接连收到网民反映的有关液化气罐安全隐患问题,全市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专项整治,共检查液化气企业、气站、饭店、居民住户共计4000余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28处,责令立即整改73处,下达整改通知书55份。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据了解,“安全隐患大家纠”活动目前还在持续开展中,今后也将会成为公安机关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与此同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一旦发现可能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种安全隐患,应借助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门户网站、公安政务微博以及公安政务微信等平台进行反馈,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