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个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17:21:06
分享

9月19日,庄河市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大连庄河市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签约仪式。这是辽宁省第一个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同时也是庄河第一个PPP项目,该项目的签约落地标志着庄河市海绵城市试点核心工程的全面启动。

项目以水环境综合整治为目标,采取流域打包原则,统筹解决海绵城市建设、洪涝潮、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提升与资源回用等多方面水环境问题。其中海绵型道路、公园绿地、三大河流城区段水环境整治等46个PPP项目总投资18.2亿元,项目建设期2年,运行维护期15年。

2016年5月,庄河代表大连市入围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目前划定21.8平方公里海绵城市试点区。该市正全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步伐。122个样板工程项目,已开工20个;21个能力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展。其中,按照多样化、连片性原则,确定将军湖片区、城关工业园片区及周边区域样板工程6个,形成“两片多点”的样板格局。通过实施推进“两片多点”的样板工程,形成了以片区打包推进的建设模式。同时,构建“两头并行+三步实施”推进模式,明确工作进度及职责分工,保障试点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下一步,庄河市海绵城市建设将重点围绕海绵城市试点区及三河治理项目,2018年后,海绵城市将由试点区逐步向外推广,最终到2030年实现城市建成区80%以上面积达到海绵城市要求。(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