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老铁山开展秋季护鸟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08:53:43
分享

9月6日,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为期3个月主题为“守护者行动”的秋季护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旅顺口区委书记衣庆焘、大连市环保局副巡视员朱庆柏、旅顺口区副区长夏德永、大连市林业局大连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费长有等为13支常年参与护鸟工作并经保护区管理局备案的护鸟志愿者小队授旗。

据了解,今年保护区管理局在原有护鸟经验基础上制定了更加严密的方案,在加强核心区封闭管理等传统工作举措的同时,计划大幅增加高科技设备使用频率,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该局计划每周使用无人机不少于2次,对老铁山地区进行全覆盖巡查,发现捕鸟网具及时清理,发现偷猎人及时围堵,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增强巡护效率。去年秋季保护区管理局与旅顺森林公安派出所联合,利用针孔摄像机录像取证抓现行,成功破获7起偷猎野生鸟类案件。今年将继续使用这一方式给偷猎分子以严厉打击。

大连老铁山开展秋季护鸟专项行动

参加仪式的学生和市民代表参观博物馆。(摄影 孙琦)

此外,保护区将向公众免费开放蛇岛老铁山自然博物馆,发挥其国家科普教育基地及大连市环境教育基地的作用,并作为爱鸟护鸟的宣传基地,以此作为推动旅顺口区生态文明发展的平台。蛇岛老铁山自然博物馆是保护区标本储存及科学研究的机构,系统地反映了蛇岛老铁山的自然概况、揭示了蛇岛及蛇岛蝮蛇的奥秘及中国蛇类物种多样性;介绍了老铁山及东北亚候鸟迁徙规律。(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