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出版社、沈阳故宫博物院清前史、清宫史研究出版推介展活动亮相上海书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10:38:55
分享

2017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16日拉开帷幕,吸引了500多家出版社、15万余种图书“集结”上海展览中心。辽宁首次作为主宾省在2017上海书展精彩亮相。位于中央大厅的辽宁展区占地400平方米,全省17家图书出版单位现场展销图书4000余种。

为做好本次书展,辽宁大学出版社与战略合作单位——沈阳故宫博物院共同推出“世界文化遗产:盛京一宫三陵——沈阳故宫博物院清前史、清宫史研究出版推介展”。

8月19日下午三点,由沈阳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理主讲的“丰沛巡礼 大哉盛京——清朝皇帝东巡的意义”专题讲座准时开讲。一个小时的讲座,不仅介绍世界文化遗产——清沈阳故宫、清永陵、清福陵和清昭陵这几处辽宁省内清宫系列世界文化遗产,而且重点推介沈阳故宫博物院清前史研究及与辽宁大学出版社、辽宁省出版集团所属各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清前史、清宫史方面的研究成果。

书展期间,辽宁大学出版社将沈阳故宫博物院与其他出版社近年合作出版的研究图书,也做了展示和宣传,并向部分读者赠送了沈阳故宫博物院近年研发的文创产品,受到上海读者的欢迎。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