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投融资集训营在和平区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10:38:55
分享

8月24日, 2017中国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投融资集训营在和平区长白岛时代广场启幕。此次集训营由科技部人才中心联合辽宁省科技厅、黑龙江省科技厅、吉林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由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辽宁省外国专家局、沈阳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团市委、和平区人民政府、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共同承办。

中国科技创业人才投融资集训营是国家高层次科技创业人才非营利性辅导平台。今年的集训营围绕启迪一带一路•振兴东北为主题,旨在提升创新创业人才投融资能力,把握创新创业方向。

会上,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副院长樊明发表题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平台理念与建设》,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于德嘉发表题为《金融资本助力一带一路 东北振兴》、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托木斯克州创新企业联合会主席西连姆金发表题为《一带一路中俄企业合作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

会上,启迪科技园(沈阳)与沈阳理工大学、新松集团、辽宁能源集团等7家单位签署第一批“双向双创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这7家单位将发挥其人才、技术优势在三好街建立专业化的双创孵化基地,预计用3年时间,为沈阳市培育1000家新兴技术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4000个,并建设完成具有东北特色的双创生态体系。“三好街应该是东北最适合创新创业的地方,代表着技术和人才的聚集,所以我们选在三好街建立‘双向双创基地’。”签约企业代表说。

启迪科技园(沈阳)还与沈阳团市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启迪牵手团市委整合更多的双创资源,将创新服务体系做到实处。”启迪科技园(沈阳)项目总经理毛硕说,“这也是三好街未来能够吸引更多企业、人才、技术、资本共同到创业的核心。”

启迪科技园(沈阳)还与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签约协议,共同推动中俄科技园项目、辽宁省新西伯利亚州科技园项目建设,助力三好街创新创业国际化发展。

一带一路知名专家学者、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以及来自北京、上海的12位投资机构代表,东北三省2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出席活动。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