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整治海域环境清理地滚笼1.8万个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8-24 06:42:00
分享

原标题:长海县整治海域环境清理地滚笼1.8万个

记者8月23日从大连市长海县了解到,今年以来,长海县强化海洋渔业行政执法监督,认真做好伏季休渔和渔船海上安全管理,开展“三无”渔船清理取缔活动,严厉打击使用违规渔具捕捞行为,重拳整治海域环境,目前,全县已清理地滚笼1.8万个。

休渔期开始以来,长海县共发放宣传材料1.2万份,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执法船、艇航行里程7650海里,登临检查渔船4819船次,查获违规渔船32条,检查水产品市场6次。

据了解,2017年9月10日起,将在长海县范围内开展查处行动,并采取GPS定位取证和全程录像。对于查获使用地滚笼等违规渔具的,除没收违规渔具和罚款外,当事企业或个人一律列入“破坏生态黑名单”,并予以公开曝光。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或个人,3年内不得享受各类优惠扶持政策,单位和个人不得参加评先评优活动。同时,也将其作为海域使用权续期、渔业捕捞许可证及养殖生产船证换发的前置审核条件之一,有燃油补贴的船只,取消当年燃油补贴。对于查获的地滚笼等违规渔具进行公开销毁。

长海县还将对运输、销售地滚笼的行为进行整治和处罚,加强对运输企业及船只的宣传教育和监管;对鱼货市场、路边摊点和流动商贩等销售幼鱼和收购、加工、运输幼鱼的进行整治,做到全天候、全方位、不留死角。此外,还将在长海县公安局设立实名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开展监督,在全县营造全民参与禁渔和爱护海洋资源的良好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