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沈阳西塔花甲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8:42:23
分享

首届沈阳西塔花甲文化节开幕
首届沈阳西塔花甲文化节在沈阳市和平区举行(摄影:乔羽)

8月15日—19日,首届沈阳西塔花甲文化节在沈阳市和平区举行。期间,西塔地区将唱响尊老敬老中华传统美德的旋律,以“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为主题,组织人人可参与,家家可展示的文化活动。

文化节期间,和平区西塔街道将保护、传承、回忆、发扬朝鲜族民俗文化为特色,组织打糕表演、辣白菜展演,举办掷柶比赛、花牌比赛、歌舞比赛,开展送红色经典回忆电影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活动。

在朝鲜族的“花甲节”上,儿女们向父母祝寿祈福,同时言传身教,将孝老爱亲的美德相传下去。首届沈阳西塔花甲文化节融入“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主题,挖掘民族民俗文化,打造地区特色品牌文化,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将文化、经济、生活有机融合,树立良好的沈阳城市形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新,让各民族百姓生活更加和谐幸福美好。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