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阳)中德通用航空发展国际合作大会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8:42:23
分享

中国(沈阳)中德通用航空发展国际合作大会于8月17日在友谊宾馆一号楼会议厅召开。本次大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贸促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通用机场发展专业委员会、辽宁省通用航空研究院、沈阳航空产业集团公司、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等部门共同承办。

大会邀请德国航空航天协会、德国通航专家、国内外行业专家以“研判趋势,汇聚资源,促进中德通用航空国际合作,推动沈阳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为主题,具体研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促进政策及未来发展方向;德国航空业发展现状及中德航空业合作展望;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的国际合作机会;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瓶颈问题研究;通航机场与通用航空协同发展问题研究;德国航空产业国际合作资源及项目推介;沈阳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情况及展望等课题。

大会期间,将进行四个项目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一是法库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星空通用航空产业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展法库通用航空产业战略合作项目。二是中国船舶集团海丰通航公司与辽宁天丰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东北云”智能机场网络项目;三是深圳宇翔航空航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辽宁天丰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无人机产业生态示范园项目。四是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辽宁天丰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无人机合资合作项目。

大会的召开将为中德通航管理部门、通航研究部门、通航企业及通航投资者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展示、体验的专业平台,共谋通航发展良策,为促进沈阳通航产业与国内外通航业界的交流合作、促进沈阳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