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企鹅在大连“谈恋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09:39:29
分享

南极每年的8月份寒冬逐渐结束时,企鹅们会纷纷活跃起来,进入甜蜜的恋爱季节。近日,作为国家南极企鹅种源繁育基地的大连圣亚南极企鹅岛迎来了今年的首次“恋爱季”。依据多年的繁育经验,圣亚的驯养师团队发现它们的恋爱迹象后,为企鹅准备了近万枚鹅卵石。

据圣亚海洋世界的驯养师介绍,进入恋爱期的企鹅会出现两两煽动翅膀,相互鞠躬,或把细长扁平的长嘴一齐指向天空等行为,这是它们相互求爱、表示好感的现象。

南极企鹅在大连“谈恋爱”

两只企业把细长扁平的长嘴一齐指向天空。(摄影 孙亚楠)

这些小小的鹅卵石是爱情的信物,雌性企鹅常常会以鹅卵石的多少来衡量雄性企鹅。鹅卵石的挑选标准很高,要形状圆润、质地细腻而且大小均匀;再经过高温的清洗、打磨、消毒等一系列步骤,最后才将石头散铺在地面上,做成巢穴以便企鹅们筑巢安家。8月中下旬开始,游客将陆续可以看到企鹅抢婚房、繁育、小企鹅出生等全过程。(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