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连某部官兵心系无名烈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09:39:29
分享

8月8日,在解放战争时期中牺牲的69名无名烈士遗骸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官兵们的护送下迁移安葬至大连金普新区烈士陵园。在肃穆的乐曲声中,部队官兵、社会各界人士等百余人向烈士默哀、鞠躬、献花。

1946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原辽南独立二师与国民党反动派军队展开激战,负伤的指战员中有69位因伤势过重在当时的连丰后方医院抢救无效牺牲,遗体被掩埋在连丰村周围。1990年4月,当地政府动工修建“金州连丰烈士陵园”。然而,由于已无法确认姓名,便成为了无名烈士陵园。

“英烈虽逝,但其革命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永存我们心中。”该部队部队长周忠耀表示,自2013年起,官兵们主动承担起修缮连丰烈士陵园的任务,并帮助烈士寻找后人、争当烈士后人,为烈士守墓。

为了告慰英烈,激励后人,大连金普新区和该部队决定将69座烈士坟墓迁移安葬至金普新区烈士陵园,并将散葬在境内的其他烈士遗骸集中迁移至此,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周忠耀说,此次集中迁葬,一方面是为了给散葬烈士一片安息之地,同时也方便市民今后前往祭奠追思。(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