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乌铁路8日通车 沈阳到白城仅需3小时35分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8-08 08:01:00
分享

原标题:长白乌铁路今日正式通车 沈阳到白城仅需3小时35分

8月8日,长白乌铁路正式通车,沈阳到白城、内蒙古地区将更加便捷。

据了解,长白乌铁路于2014年正式开工建设,主要连通吉林省长春、白城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乌兰浩特三地,共开行8对动车组列车。线路自长春站引出,沿哈大客运专线长春联络线经农安、松原、大安、白城、平台、镇西、宁家、葛根庙至乌兰浩特,正线全长41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

通车后,乌兰浩特至长春车程由原来5小时18分,缩短至3小时23分,节省一半的车程时间。白城至长春车程由原来4小时08分,缩短至2小时59分;松原至长春车程由原来1小时41分,缩短至1小时10分。

在长白乌铁路开通初期,沈阳至乌兰浩特、白城之间尚无直通动车,沈阳市民可以在长春中转乘坐长白乌快铁出行。

目前,沈阳至白城的直达普速列车11趟,最短的运行时间为5小时48分,最长为8小时07分。硬座票价最低66元,硬卧最低124元。长白乌铁路开通后,在沈阳乘坐动车或高铁到长春站换乘,沈阳至长春每天有58趟列车可选择,长春至白城每天共有6趟动车可选择。例如,乘坐的G1255次列车从沈阳北站至长春站,换乘C1311次到达白城,累计仅需3小时35分,二等座票价累计最低为240.5元。沈阳至乌兰浩特的最短车程也将由7小时39分缩短至4小时48分,二等座票价累计最低267.5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