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高等医学教育高峰论坛隆重在中国医科大学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4:24:31
分享

为更好地引领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促进国际医学教育合作与交流,中国医科大学国际医学教育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国际高等医学教育高峰论坛于7月31日在中国医科大学召开。

中国医科大学国际医学教育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中国医科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举行。在国内外医学教育专业百余名专家、学者的见证下,美国外国医学毕业生教育委员会(ECFMG)主席William W. Pinsky博士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教授共同为国际医学教育研究院揭牌。

同时召开的高等医学教育高峰论坛上,中美两国医学教育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为准确把握新时期的新机遇,迎接新时期的新挑战,进一步加强国内外院校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全面推动中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

在此次国际医学教育高峰论坛上,美国的外国医学毕业生教育委员会(ECFMG)主席William W. Pinsky博士和国际医学教育与研究促进会(FAIMER)副主席William P. Burdick博士分别做了《加强医学教育》和《整合课程的评估》的主题报告。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柯杨教授介绍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最后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教授的主题报告对中外医学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比较。报告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可。参会代表普遍认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推动学术交流、引领医学教育研究、指导医教改革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期以来,中国医科大学坚持“以医学教育研究为先导,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为积极顺应全球第三代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深入落实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伟大目标,中国医科大学决定在原有医学教育中心和教育技术中心的基础上,充分整合校内相关资源,建立中国医科大学国际医学教育研究院。研究院下设课程与教学研究所、评价与管理研究所、教育技术研究所和教育政策研究所等四个研究所。严格秉承 “学术为本 开放包容 创新引领 协同发展 资政育人 服务社会”的宗旨,借鉴国际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深入研究解决中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难题,与兄弟医学院校携手,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