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场上师生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1 17:01:55
分享

近日,在辽宁公安边防总队后勤基地,来自沈阳市第83中学的师生走进警营,体验部队生活,同官兵共同庆祝“八•一”这个属于军人的节日。

一辆满载师生的大巴车缓缓驶入营区。从车窗向往张望的一排小脑袋可以看出,同学们大多是第一次做客警营。初来乍到,同学们显得有些拘谨。宿舍内,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和官兵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对官兵肃然起敬。

“3分钟内要将棉被叠成长0.5米、高0.17米的方块,不仅有棱有角,而且误差不许超过0.5厘米。”看到很多学生对床上的“豆腐块”目不转睛,讲解员曹鹤开始了现场教学。只见皱巴巴的被子在他手中迅速翻折、成型,当他整理完毕,现场的师生目瞪口呆——距离规定时间还剩21秒!几名同学跃跃欲试,学着曹鹤的样子,一板一眼地叠起了被子。曹鹤告诉同学们,军人叠被子是部队正规化管理的一部分,为的是养成军人严谨的生活习惯,教育军人服从命令听指挥。要想当个好兵,整齐的内务是必不可少的!

训练场上一声集合号突然响起,原本说笑的师生立刻寂静了下来。一支表演方队迅速整队、报数、集结完毕。伴随嘹亮整齐的口号声,一列纵队如蛟龙出水般从方队中跑步前进,来到练兵场中央开始队列表演。动作整齐划一、步伐似钟点般整齐,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师生的一片喝彩。随后的36人擒敌拳方阵,战士们个个拳脚带风、虎虎生威,好似与敌人殊死搏斗。“看后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负责人孟老师敬佩地说,“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日夜守卫,难怪我们的生活如此平安!”

作为辽宁公安边防总队的一支保障部队,后勤基地始终没有放松对军事技能的训练。他们坚信,战斗力才能催生保障力,只有敢打必胜,才能为前方的战友做好坚强后盾。

沈阳的七月烈日炎炎,练兵场上同学们全副武装,专心致志地聆听宋鹏飞教官对枪械的讲解。枪械的分类、运行原理、结构与拆装,对于这些象牙塔里走出的孩子,都是新奇事物。他们个个听得入神,稍后他们将走进真人CS射击场,“真枪实弹”地体验一次军旅生活。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希望通过与官兵的交流,培养孩子们顽强向上的进取精神,在学业和人生中更进一步。这是我们对社会的责任,也是报效祖国的另一种方式。”这个基地石东胜政委告诉记者。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