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大连将建15000个直流充电桩服务新能源汽车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7-29 07:47:00
分享

7月26日,中国普天集团充电站基地在西岗区香炉礁街道举行奠基仪式,总投资近180万元的充电站项目正式落户西岗区香炉礁商贸园区,并将启动各项工程建设。

据悉,该充电站基地位于香炉礁商贸园区中石油加油站内,是由中国普天集团(新能源公司)全资投建。工程将建设1台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设置12台智能直流充电桩,可同时对12台电动汽车进行充电,每辆电动车每次充电只需20分钟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普天集团之所以选择进驻西岗区香炉礁商贸园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中西岗区不断完善的营商环境。近年来,西岗区全力打造国际化优质营商环境,建立“区级领导服务企业制度”和重点项目“首席代表”服务工作制度,为区内重点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取消了一批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审批事项,下放了一些量大面广的审批项目,向企业和社会充分放权,优良的营商环境引来不少大项目落地。

据了解,普天新能源计划在大连投资30亿元,将在5年内先后建立1000个充电站、15000个直流充电桩,建成后可同时为10万辆新能源汽车服务。首批将在我市的200余个加油站里建设充电站,每个充电站拥有6~24个充电桩。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的规模化推广,实现绿色经济集聚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地区经济发展和碧海蓝天和谐共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