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站前区以服务升级促选商补链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28 07:25:00
分享

在营口站前工业园,沃飞斯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外墙保温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聚氨酯是企业生产必不可少的原材料,外购价格不菲且运输周期长。而就在园区内,双信公司的主打产品正是聚氨酯,产品拥有稳定的销路。在园区管委会的“撮合”下,两家企业合作,形成上下游产业链,不仅降低了沃飞斯的企业生产运营成本,双信公司也就近开辟了产品销售新渠道。

园区管委会主任马国有告诉记者,他们把这一服务企业的成功经验进行“复制”,同时也将园区的招商重点放在选商补链上,很快园区内就有20余家企业形成了上下游产业链。站前区通过选商引资,迅速形成了食品饮品、高新技术材料等产业集群。

站前区委书记李青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通过我们的服务,让企业家在站前区安心、舒心、放心、开心地发展企业。但是,服务企业只当保姆、当助理、当朋友是不够的,我们应当换位思考,站在企业家的角度想问题,还要当智囊、搞助推、当亲人。按照这一思路,站前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提出要深化四大服务理念,即在诚信方面“安商”,在创新方面“便商”,在成本降低方面“富商”,在打造温馨港湾方面“亲商”。

“安商”就是为企业打造诚信的环境。去年,站前区开展了诚信建设年活动,政府各相关部门都在积极地兑现承诺、解决问题,打造出“诚信站前”的名片。“便商”就是为企业提供创新引擎,着力为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引进培养人才平台以及搭建金融平台。“富商”就是站在企业家的角度,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寻找配套企业。“亲商”,就是全区上下各个部门都要通过各自的努力为企业家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为企业提供一个像家一样的港湾。目前,站前区建有省级服务业聚集区3个,拥有各类市场主体2.2万户,较去年增加1241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