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建立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台账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27 07:14:00
分享

7月26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下半年,省人社厅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就业帮扶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和政府购买就业岗位,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尽快就业。同时,人社部门将建立贫困劳动力就业台账,实施动态管理。

帮扶对象为我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范围内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家庭里,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家庭成员。通过全面摸清底数,掌握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集中召开专场招聘会,搭建产业项目对接平台,为贫困劳动力送岗位、送政策,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送项目、送信息。同时,以县扶贫办确认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家庭成员情况为基础,依托乡镇、行政村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开展调查摸底,掌握辖区内农村贫困劳动力数量、分布等情况,收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就业意向等信息,建立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台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