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学生在沈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09:16:23
分享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汉语语言文化体验夏令营活动日前在沈阳举行。夏令营活动主要采取课堂讲授与文化体验相结合的方式,60多名来自这两所孔子学院的学生们在为期15天的夏令营中,除了学习汉语,还体验了京剧、茶艺、中国传统服饰、中国民族音乐等中国传统文化内容。

在文化体验活动中,京剧欣赏与中国民族音乐赏析活动备受学生们喜爱。在沈阳鼎泰茶社,演员们表演的京剧水袖舞深深吸引了学生们,演出结束后,他们还试穿了京剧服装,争相拍照留影。

浙江音乐学院副教授吴涤应邀在沈阳师范大学为两所孔子学院的学生们主讲了《“一带一路”中国民族音乐赏析》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介绍了汉族、满族、蒙古族、畲族等中国各民族的音乐特色。讲座结束后,吴涤向两所孔子学院赠送了他所撰写的音乐专著。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