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加强防汛防灾气象服务工作应对主汛期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26 06:54:00
分享

7月25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目前我省已进入今年主汛期。为此,省气象局就下一步汛期服务工作作出要求,即严守职责,妥善应急处置,进一步加强气候预测准确率,省气候中心要发布汛期滚动气候预报预测信息。

从气象意义上讲,我省平均汛期持续时间为61天(6月24日至8月23日)。今年7月19日,我省进入主汛期,这一期间极易发生洪水。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从26日起,我省将出现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主要集中在东南部的鞍山、抚顺、本溪、大连等城市,级别将为中到大雨。省气象局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切实把预报预警准确率放在首位,加强降雨时段和落区预报的精细化,对暴雨预报预警信息一定要精细到乡镇,发布时间要提前3至4小时,切实为政府提前转移安置受威胁地区群众提供气象保障。

省气象局提醒,要警惕因全省降雨分布不均可能带来的旱涝并存,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要加强对全省干旱的监测,特别要关注辽西地区旱情再次露头。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全省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络员作用,建立部门间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加快汛期我省气象信息共享手机客户端在全省气象灾害防御部门的推广和使用。加强汛期强降雨天气过程的宣传,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广泛传播高温、暴雨、大风、强对流等高影响天气实况、预报、预警等信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