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套“车购税网上申报系统”在丹东上线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25 07:25:00
分享

7月21日,丹东市民姚先生在汽车4S 店购车后,利用店内丹东市国税局安装的“车购税网上申报系统”,在互联网上成功地完成了新车车辆购置税的申报缴税,并利用自助取票机自行打印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随着汽车消费快速增长,国税部门受理车购税业务量大幅增加,传统窗口和自助机申报缴税的办税模式难以适应需求,今年6月丹东市国税局积极探索智能办税模式,自主研发出“车购税网上申报系统”,经筹划和测试,目前已为全市36户汽车经销企业安装了这套系统,并为其无偿配备银联税库银POS机,免费进行操作员上岗培训,重塑文书和票证的业务传递流程。

记者了解到,上了这套“车购税网上申报系统”后,车主在4S 店平均3分钟即可完成车购税的申报、缴税流程,在取证点一键取证后,即刻可以办理车辆登记注册,同以往相比,在免受奔波折返之苦的同时享受申报缴税打证、注册选号上牌一条龙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