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科技创新企业享受国税干部入户辅导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25 07:14:00
分享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谁能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就能释放企业发展活力、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今年,铁岭市国税局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入户辅导力度,组成辅导小组,对铁岭的50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实施“一对一、面对面”的入户辅导。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每3年重新申报一次,今年,铁岭特种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险些失去这次机会。5月份,在第四次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时,铁岭特种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杰和财务总监陈书龙不知道该从何处入手。原来,国家政策有调整,申报材料从以产品为主调整为以技术为主。“想要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这一资格并不简单,一份完整的申报材料多达百页,大部分材料都得重新准备。”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张立杰至今都很头疼。5月15日,正在张立杰与陈书龙为难之际,铁岭市国税局所得税科的干部来到企业。他们不仅带来了与地税、科技局联合印制的科技创新政策宣传手册,还带来了铁岭市科技局的专家。“我记得当天这些专家耐心地给我们讲政策、讲申报流程、讲注意事项,几个小时下来,我们终于有了一些头绪。”陈书龙说。6月初,公司顺利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第四次申报,今年依旧可以享受200余万元的税收优惠。

铁岭金铎科技公司可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但是由于公司财务人员数量少,业务处理比较繁琐,所以研发投入没有进行归集申报。铁岭市国税局所得税科的干部主动来到企业,带来了国税局自主研发的《研发费加计扣除台账管理系统》软件,帮助企业节税近40万元。

辅导企业申报并享受各类税收优惠,该因此降低的科技创新企业相关税收却实现了逆势上扬。今年一季度,铁岭科技创新型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近12.5亿元,同比增长95.55%。一季度实纳所得税926.15万元,同比增长153.95%。“节约的资金,我们投入到生产中,提升了企业的产能,营业收入和纳税额自然实现了上扬。”铁岭科技创新企业的一名负责人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