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运用网络平台为百姓和企业办实事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25 07:08:00
分享

“沈阳只有开发区企业的注销、迁移审批业务需要7家部门联合审批,需重复报送材料,程序繁琐复杂、周期长。”沈阳市民林先生在民心网“网络回应人”平台上的这条留言,得到了沈阳市营商办的关注,经调查发现问题属实后,开发区取消了《企业迁移审批单》,只要企业提交相关手续,即可顺利办理迁出登记并即时办结。

像林先生这样,辽宁省上网和政府部门“说事儿”的群众越来越多。2015年初,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网络回应人”制度的通知》,依托民心网建立“网络回应人”平台,百姓可以在该平台上投诉、咨询或者提建议,由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6000多家各级政府部门及公共企事业单位设立AB双岗责任人,每天上网在线回应。同时,省政府还将“网络回应人”平台工作纳入对各市政府的绩效考核中。

经过3年的完善发展,“网络回应人”平台现在每天在线值守率达百分之百。民心网“网络回应人”平台负责人介绍,“网络回应人”平台的突出特点不是简单的网上政民对话,而是牢牢将解决问题作为网络回应工作的核心内容。就是在一件件为民解决的问题中,党和政府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逐渐树立起来。

百姓利益无小事!在“网络回应人”平台运行过程中,辽宁省严抓回应质量和百姓满意率,对回应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应解决未解决问题由省政府办公厅发函督办,对回应中造成恶劣影响的不作为、乱作为等,转省纪委进行查处和问责。

3年来,“网络回应人”平台累计回应百姓各类诉求65.22万件,回应率达到99.41%,平均回应用时为4天15小时,百姓对回应结果的好评率为80.49%,在回应、解决百姓诉求问题的同时,累计促进政府公益性投入18.16亿元,还利于民16.47亿元。(据新华社沈阳7月24日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