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推行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制度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7-24 06:59:00
分享

7月23日,记者从省审计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和规范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法治意识,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执法水平,近日,省审计厅开始推行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制度,这些法律专业人士及机构将参与审计,发挥法律“智囊团”作用,助推我省依法审计。

去年,中办、国办印发了有关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根据此意见要求,省审计厅决定开始推行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制度,在审计执法、行政复议、规范性文件制定及重大决策等方面,让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为省审计厅提供法律咨询和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日常工作中的法律问题。

据了解,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将为省审计厅重大决策、重大行政行为提供法律意见; 参与工作制度规范的起草; 为处置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等提供法律服务;参与处理行政复议、诉讼等法律事务等。推行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制度,将有助于我省审计实现事前防范法律风险、事中进行法律控制和事后予以法律补救,使依法审计贯彻审计工作始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