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外貌出模样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7-24 07:09:00
分享

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外貌出模样

  钢琴音乐广场正在紧张地施工中。 李浩摄

备受市民关注的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建设已近尾声。7月23日,记者在沈阳钢琴音乐广场施工现场看到,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外貌已有模样,外部膜结构和“移动舞台”已经完成。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等待动力电的接入,然后对膜结构和移动舞台进行测试。

据了解,整个钢琴音乐广场,是由钢筋混凝土内部结构、钢结构和新型膜材组成外部维护结构及移动舞台三个构件组成的。其中,钢筋混凝土内部结构是利用了原有的土丘草地进行布设,将结构藏于原有小山丘里,减少对周边绿地的破坏。

钢琴音乐广场另外一个建设重点就是广场的舞台。据介绍,钢琴音乐广场的舞台采用电动推拉形式,利用舞台滑道通过电机的传动将钢琴平稳地在膜结构内外进行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将钢琴“包裹”起来的膜,采用的是轻质高强耐腐蚀材料。表演时,整个膜结构打开,钢琴平台整体从膜内滑出。不表演时,舞台收回膜关闭恢复半球体。

在建设者的努力下,钢琴音乐广场的内部结构建设已于7月11日完成,外部舞台安装也在本周末结束。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白色半球状的膜结构和舞台滑道已经成功安装。广场内部已有大概轮廓,共设有三个空间,分别是演员休息室、监控室及音响控制室。演出前,参演嘉宾可在休息室候场,从休息室步行出来,上几级台阶就能到达舞台。

随着几部分重要节点的工程完工,沈阳钢琴音乐广场建设已进入最后阶段。目前,施工方正在开展草坪回植、室内装修等工程。“我们计划在7月29日完成室内装修作业,所有工程尽快完工并交付使用。”施工方昨天对记者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