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约旦学子在沈与中国传统文化亲密接触

作者:汤龙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7-23 21:32: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7月23日电(汤龙)今天,来自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汉语语言文化体验夏令营的40名学子结束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之旅”,剪纸、戏法、民歌、茶艺、戏曲、古典舞、武术等满满的文化活动,让这些异国学生近距离体验了汉语语言背后庞博的中国传统文化。

40名约旦学子在沈与中国传统文化亲密接触

约旦学生穿戏服体验中国戏曲

7月11日上午,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汉语语言文化体验夏令营在沈阳师范大学开营。据了解,本次语言文化体验夏令营由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夏令营为期15天,采取课堂讲授与文化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学习汉语,学员们体验了太极拳,民乐,茶艺,京剧,中国服饰等中国特色文化内容,并参观了沈阳故宫,东陵,五爱市场,茶城等城市标志地区,并赴北京进行为期5天的文化考察,游览天安门广场,故宫,长城,颐和园,奥体中心等名胜古迹。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可以让学员们在学习中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深入体会现在中国的勃勃生机,感受到这古老而年轻大国的独特魅力。

40名约旦学子在沈与中国传统文化亲密接触

  浙江音乐学院副教授吴涤向约旦学生讲授中国民族音乐赏析

夏令营学员莎莎表示,她一直都对外语特别感兴趣,而汉语既复杂又古老,极具挑战性,中国也是一个非常有魅力与吸引力的国家。此次课程里面最让她印象深刻的就是吴涤老师的民乐欣赏,不仅更加了解了汉族、苗族、蒙古族等民族的音乐特色,还了解到了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畲族的独特语言与文化符号,感到十分新奇。

由沈阳师范大学派出的沈阳师范大学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表示,本次夏令营是历年夏令营学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得益于2017年上半年中国国务院刘延东副总理对于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的成功访问。夏令营活动能够让约旦学生亲身体验到汉语及其背后蕴含的文化,感受到中国的独特魅力,从而让这学生能够成为中约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据悉,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于2009年4月由中国驻约旦大使郁红阳、沈阳师范大学校长赵大宇和约旦TAG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格扎拉共同揭牌,目前外方院长1名,外方教务员1名,中方院长1名,在任汉语教师5名。孔子学院课程设置框架主体分为两类:儿童汉语教学与成人汉语教学。每个类别又按照语言程度分为入门级、初级、中级和高级四个级别。除了基础汉语语言培训外,孔子学院也针对社会特殊群体开设专项课程,如为旅游局开设导游汉语课程,商务人士开设商务汉语课程等。与此同时,孔子学院还在周末为学员们及其他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群体免费举办各类语言和文化讲座,如汉字课、书法、武术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