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也可以很“巴黎”!

作者:杨博 杜一鸣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7-23 10:06:00
分享

沈阳也可以很“巴黎”!

“我真的没想到,在我的家乡沈阳,也有看时装大秀、品当代油画、谈艺术发展的地方,而且普通市民都能参与。”刚刚从法国巴黎留学归来的艺术生李思思如是说。

昨天,“我的家在东北——艺术走进生活文化艺术季”在位于和平区的伊顺文化艺术产业园举行启动仪式,李思思与很多市民都参加了此次活动,李思思不断感叹:沈阳的文化发展太快了。其实近年来,沈阳文创项目发展迅猛,本次文化艺术季仅仅是代表之一。

一天两场时装大秀

展示沈阳文创

一天两场时装大秀!这不是巴黎,这就是沈阳!

昨日14时,“我的家在东北——艺术走进生活文化艺术季”以一场室内时装大秀在伊顺文化艺术产业园拉开帷幕。

18时,在位于棋盘山附近的“一两自在当代艺术中心”,一场结合灯光、城堡、草坪元素的户外大秀把本次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本次文化艺术季的策划单位是伊顺集团。据了解,为响应国家振兴东北的战略布局,助力家乡文化产业建设,伊顺集团先后在沈阳打造了一两自在美术馆、伊顺文化艺术产业园以及在建项目伊顺艺术中心,并签约1000多名国内艺术家,资助近百名青年艺术家,为他们提供创作场所、展示空间以及产业化机会,为他们的艺术想法提供实施的平台。此次活动是为更好地推动沈阳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将创新性和产业化相结合,特别打造了伊顺文化艺术产业园生活体验馆,意在让艺术走进生活,让高雅艺术“火”在寻常百姓家。

为沈阳青年艺术家创造机会

“本次文化艺术季的最大意义就是给广大沈阳青年艺术家创造机会!”这是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庆波对本次活动的解读。据记者了解,目前沈阳有百名青年艺术家在伊顺文化艺术产业园里创业,本次文化艺术季的很多作品都出自他们之手。

张莲今年刚刚毕业于鲁美油画系,她是伊顺文化艺术产业园的签约设计师,她设计的服装出现在了昨天下午的室内秀场。她说:“对于我们这样没有任何根基的青年人,作品这么快就能亮相舞台,我们想都不敢想,这一切都是伊顺文化艺术产业园给了我们机会。”

伊顺文化艺术产业园面积5000平方米,市值3.5亿元,位于和平区中华路。伊顺集团总裁杨阳说:“我们把这里打造成艺术家创作、制作、产业化一条龙展示区。而‘一两自在当代艺术中心’在棋盘山附近,景色优美,是以展览、收藏、研究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艺术展馆,展览面积约1500平方米。这里定期开展文化艺术课堂、艺术展览。本次文化艺术季就是通过这两个平台展示沈阳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市民只要到伊顺文化艺术产业园前台预约,都可以免费参观。”

沈阳文创项目进入落地高峰期

7月21日,沈阳玖伍文化城正式开业。

7月22日,“我的家在东北——艺术走进生活文化艺术季”启动,伊顺文化艺术产业园与“一两自在当代艺术中心”同时展出沈阳青年艺术家的作品。

沈阳文创项目进入落地高峰期。

杨阳说:“我们还有一个在建的文创项目——伊顺艺术中心。伊顺集团出资近亿元兴建的伊顺艺术中心,位于沈阳市于洪区,由中国著名建筑师杨晔设计,艺术家施振宇进行空间设计, 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将于2017年底主体完工,2018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内部将设立伊顺美术馆、艺术家孵化基地、艺术生活体验馆、伊顺艺术传媒、艺术教研室、高校艺术联盟协会、文化艺术智库等专业机构等。”

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文创项目会在沈阳出现,沈阳将迎来文化大发展时代。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杨博 杜一鸣/文

李浩/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