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消费维权大数据平台将开通使用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7-23 09:31:00
分享

昨天,来自辽宁省工商局的信息显示,辽宁省消费维权大数据平台已经建成,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平台建成后,可随时了解并处理全省的消费投诉。

消费维权大数据平台是全省工商业务信息化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它的数据项目涵盖了工商12315系统、消协投诉系统的数据内容,兼顾质检、食药监等多个部门的消费维权工作需要,用于处理来自各种投诉渠道的消费纠纷受理、分转、调解、归档工作,可归集和汇总各种投诉渠道的投诉信息和调解工作信息。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均可应用该平台,各地区各部门可通过消费维权大数据平台随时了解掌握本地区本部门以及业务系统条线的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又可利用消费维权大数据作支撑,有针对性地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同时,针对县(区)及以下市场监管部门需要用工商、质检、食药监、消协等不同身份去处理消费纠纷,消费维权大数据平台也提供了较为完善的解决方案,可实时统计出工商、质检、食药监、消协等上级部门所需要的工作数据。后期,消费维权大数据平台还将实现与国家工商总局12315网络投诉平台、中消协投诉处理平台进行系统对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