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昌图县“加油站炸死多人” 警方辟谣

来源:辽沈晚报
2017-07-23 09:31:00
分享

原标题:网传铁岭昌图县“加油站炸死多人” 警方辟谣

铁岭昌图一加油站起火,炸死70多人,公路已经封闭,现场被警察封锁。这样一则10秒并伴有解说的视频瞬间传遍了当地朋友圈。

昨日,昌图警方向辽沈晚报通报,这就是一场恶作剧,造谣传播者已经被警方处罚。

网传加油站起火

炸死70多人

7月13日夜,一则微信短视频在铁岭昌图的微信朋友圈中引起极大反响并瞬间引起多人转发。该视频内容仅为10秒,内容是一辆汽车行驶在昌图镇文化大街,前方浓烟滚滚,隐约有消防车的鸣叫声。视频中一名男子的声音:“昌图加油站着火,炸死70多人,公路已经封闭,警察已经封锁啦!”视频应该是车内人用手机拍摄的。

该视频发出后,瞬间引爆当地朋友圈。网友“死了都要爱”说,视频中有明显的地理特征,当地人大多能认出拍摄地点是昌图镇文化大街铁南路段,因此该视频影像部分是真实的。“再加上配音,很多人都相信了。”

视频虽然短暂,影像部分真实,该视频被发出后,许多人进行了转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真相:厂房起火

无人员伤亡

该视频发出后,昌图县网安大队立即捕获了这一信息,并立即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经过核实,7月13晚7时许,位于昌图县镇文化大街铁南路段附近,一处闲置厂房发生火灾,昌图消防中队立即出动,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并被扑灭,现场没有人员被困,火灾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昌图网安大队核实情况后认定这是一起造谣传谣事件,并对当地影响恶劣。经过当地警方工作,很快锁定了造谣传谣者宋某。

宋某,在铁岭开原市经营苗圃,就是一个生意人。警方决定以买苗木为由,约见宋某。7月18日,在昌图县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的配合下,在开原市宋某抓获。

面对警察,宋某没有反抗,也并不知自己已经违法。宋某对拍摄视频并转发视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而拍摄并转发的理由并不是想提高知名度、引发轰动,宋某说,他就是为了取乐,就是一场恶作剧。

在公安机关的教育下,宋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后悔,并表示以后不会在做类似事情了。目前,宋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

分享

推荐